200806浙南行地图与轨迹——D2
200806浙南行地图与轨迹——D2

200806浙南行地图与轨迹——D2

第二天,天台——林坑。约130公里。

骑车+搭车,最后还有游泳和徒步:P

黄色细线为天台到括苍镇的104国道转35省道,红色路线为括苍镇到括苍山顶的往返路,土黄色较粗路线为搭车从仙居到永嘉黄南乡上you(音)村的41省道。

第二天开始,倒了爆胎的霉。凌晨2点半收拾好准备出门就爆胎,衬垫坏了,从内侧被扎一个洞,补胎半小时,骑约50公里到括苍镇,中间偶尔有隧道,轨迹中偶尔有中断的是过隧道。在括苍镇上山又走错路一次,折回时发现早上补得胎又漏,查看了一下,胶水不行了,换内胎。括苍山从底到山顶28公里山路,海拔上升约1100米,爬了我2小时15分钟。到顶汇合浙大和天台的车友zeta mm,丁志辉,和尚等人,此后与zeta同行,第一次见识了像男人那样骑车的浙大美女:)括苍山顶有风车,有越野山路,我去的晚,没有去骑越野路。

下山后其他人纷纷回去,只剩下前一天爬山伤了膝盖的zeta和我打算继续下面的骑行。浙大车友爱搭车,只要是平路都不屑骑(^_^),又是有伤,我就沾了搭车的光,一路搭车到仙居,然后坐班车到去林坑的入口上you。出仙居到永嘉县的交界是缓上坡,景色不错,隧道为界,出隧道下坡景色很棒,有峡谷,小湖,水库,只因zeta记错了这段路的位置,我们也就错搭了这段值得骑行的路程。

上you右拐进去就是林坑,一个不大的景点,虽然是周日无人,房价仍然偏高,20每床,共用卫生间,无空调。住下之后回到41省道玩耍,河流很宽,水急,有些地方很深,可以游泳但是需要小心,当地洗头洗澡的小孩妇女,都带着救生圈下水。公路向上走一段有水电站,石板小桥可以过河,对面一条石板路,走了一段,不知通向何处。回到林坑向上走,仍然有水池可以戏水,感觉不是很干净。再往上有岔路,左边小道可能通往上后面的其他村子,右边小路一直上到村子的梯田高处,后面何处依然不明。

林坑不大,感觉一般,除了浙江本地游客,外人知晓甚少。临水,晚上我们足足把蚊子喂了个饱。第三天预计的目的地是楠溪江源头之一的小楠溪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